他的國

他的國,其實並不存在

© 他的國

Powered by LOFTER

張氏時間之2015傳奇

-



「一代過去,一代又來,地卻永遠長存。日頭出來,日頭落下,急歸所出之地。風往南刮,又往北轉,不住的旋落,而且返回轉行原道,江河都往海裡轉,海卻不滿,江河從何處流,仍歸何處。」


我想引用傳道書里的話略略表達想法。

今年二十了。

自感年歲里帶上了這個二,就似被離心力給拋了出去,便不再屬於過去十九載的年月。之前十載所積蓄,似也只為了今日之一瞬。

「我們已經被拋出去了。」

因為已然二十,所以那些沾滿了油煙氣味的日子似乎也已近的可怖。婚姻,生子,職業,房子,車子,每一個都是沈重的名詞。是,大部分人都遵循這樣的經歷,但將渺小的個人拋向群體層面,有時會懷疑這樣漸進生存的動機——這樣究竟有什麼意義?宏大敘事論中的個人存在意義,容易泯然。「一代過去,一代又來」,在群體的無限循環中似乎會讓人迷失了生存的動機。但永恆說的是群體呀,皺紋卻是實實在在長在我們作為個體的臉上的。作為個人,我們還是會有自己的慾望,私心,去得到更多的社會資源,以「匹配」上異性所擁有的資源。(此前我從沒考慮過,容貌也可成為一種資源。沒有物化女性的意思。)我正處於青春這場風暴的中央,卻已經擔憂起風暴過後的狼藉了。

2015,比往日期許的要更多一點。至於是什麼,做成了再說。



-

评论
2015-01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