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國

他的國,其實並不存在

© 他的國

Powered by LOFTER

ABOUT THE LEGEND of 1900

"An epic story of a man who could do anything,except be ordinary."

看过这部电影多次。

直至现在还能回想起那些与影片交织在一起的动人的旋律——Lemon.TD 1900初次遇到女主角时弹奏的A Mozart Reincarnated;在船舱,伴随1900想要亲吻女主角的矛盾心情的The crisis;Playing Love等等。

这部影片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,它是并不十分美丽、但安静时,一个眼神都透露出绝佳气质的女主角;它是1900看她时痴绝的眼神;它是1900与女主角父亲在黑夜的海上有关深邃大海的讨论;它是灵动指尖流动的绝佳的、美妙的旋律。

最近一次看--其实也相隔很远了--不免觉得影片有一点过于戏剧化了(当然,也许是自己的心态变了)----Max初上船时夸张的晕船、呕吐,与1900自由、优雅的步子形成了鲜明对比。甚至钢琴也能够自由的滑行,整个夜间的狂风暴雨俨然化作了1900指尖的绵绵琴音;又如1900终于决定因为一个女人而第一次走下船,他缓慢的走在“同样是长的看不见尽头的舷梯上”,每一步都慢的令人窒息,直到他停在舷梯的中间,从侧面给了他一个萧索的镜头,直到他抛出他的帽子,帽子在空中一遍遍的旋转;1900拿着录好的唱片,始终没有勇气给心爱的女人,直到心和身体一样的冰冷。

太多了。这本就是一个很戏剧化的故事——一个弃婴,与他的钢琴的音乐故事,从没有下过船,从没有踏上陆地一步,不敢面对这世界,因为他疑心这世界大的没有尽头,而他钟爱的钢琴的琴键是有边界的。

整部影片就如一泓静静的湖水,就算偶有波澜,也总归是不惊,像极了那首The Crisis。尽管它展现的舞台,是本就十分有交响乐气势的大海。

忘了在那儿看过,“生活的戏剧化是不恰当的。”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,这部影片,《The Legend of 1900》,让我们可以有一个琴音构成的绚丽世界。

尽管它显得有些过于梦幻和戏剧化,但至少当我们去回味那些情节时,会有萦绕于心的旋律,会泛起淡淡的忧伤,会想到深蓝幽邃的大海,会想起那些富有哲理、像诗一样的句子,就足够了。

会永恒。

评论
2016-04-09